貿易戰隱憂 台股重跌百點 顧立雄:關注三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美股道瓊指數周二重挫近800點,台股今天上午再度失守萬點關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往立法院,重申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中國大陸經濟表現,3個因素長期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金管會對此將密切關注。

貿易戰隱憂未除,投資人擔心,美中之間,難以在關鍵問題上,達成共識。美國道瓊指數周二大跌800點,三大主要指數都下挫,讓市場出現恐慌賣壓。台股再度開低走低重跌150點,台積電盤中跌幅3.21%,大立光跌幅超過3.7%,鴻海也下跌1.63%。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想這個部分我之前就已經說過了,我們長期來看的話,大概就是中美貿易戰,全球貿易的,產生的一個經濟可能下行的風險,中國大陸經濟的一個表現,我想這個從基本面來看,都會影響整個,接下來整個,我們因於這樣的一個股市的表現,我想我們會密切關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前往赴立法院,指出美股崩跌受到三大原因影響,貿易戰、全球景氣下滑、中國經濟表現,主管機關密切觀察。

而受到10月以來市場波動影響,10月份勞動基金、國保基金,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虧損金額達到600億元,好在前八月整體政府基金獲利1610億,但已經拉上警報。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很顯然的整個中美貿易戰的根本問題,如果沒有完全解決的話,實際上真正要在這個時間點,看到一個很大的一個突破,恐怕也是需要觀察的。我們也看到終端需求的疲軟,整體的這個經濟的趨勢,是往下走的一個現象,這個會反映在整個股市的一個走勢上面。」

亞股今天開盤普遍下跌,蘋果概念股跌勢兇猛下,台股多頭氣勢恐怕受到衝擊,分析師建議布局防禦性、反向ETF,或高股息資產,因應市場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