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僑外投資 中研院:助2019投資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加上僑外 來台投資的金額 持續增加,中研院認為,這將有助於2019年台灣整個的投資成長。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不過全球景氣依舊因為貿易戰加上中國需求放緩等因素,成長力道有所趨緩,中研院預期將今年GDP微幅調降為2.64%,並且預估2019年全年GDP為2.45%。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周雨田:「貿易糾紛還有另外中國的整個經濟成長,就是說從去槓桿還有結構改變,造成的成長速度減緩,這個都對我們台灣的經濟復甦,並不是非常的有利。」

政府目前積極的排除投資障礙,因為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鮭魚返鄉,加上僑外來台投資的金額持續增加,中研院認為,這有助於2019年台灣整個的投資成長。

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周雨田:「我們政府繼續擴大財政政策,有關相關的基礎建設,還有公營事業的投資,鼓勵台商的回流,這個也是中美貿易戰對台灣反而是有利的影響。」

中研院也預估了,今年民間消費實質成長率為2.16%,不過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有助於消費溫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