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綠白合作?林右昌:各種可能都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民進黨中執會今天(5日)通過包括黨主席、立委補選辦法時程等,對於主席與立委人選,還沒有定案。至於傳出北市補選是否考慮採取「綠白合作」提名?代理主席林右昌表示,各種可能都有,民進黨會爭取勝選。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主持中執會,討論主席改選與兩席立委補選。選後黨內傳出考慮與柯文哲修補關係,包括北市立委提名,是否有可能白綠合作?

民進黨代理主席 林右昌:「我想各種可能都有。黨內同志大家都非常有智慧,我想請放心,我們一定會全力的來爭取,這兩席補選的勝選。」

碰巧先前柯建銘曾打電話給柯文哲,此舉引起外界討論。柯建銘證實有打電話,但柯文哲沒接也沒回電,柯建銘強調,立委補選並非黨團總召的職權,他單純要打招呼而已。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只是想打電話去關心他,跟他說哈囉而已,結果他沒有接,他也沒有回電,然後我也沒有再繼續打,就這麼一個單純的事情。」

前主席蔡英文辭職後,民進黨啟動主席改選,將在一個月內完成選務,並在明年1月9號進行投票。

民進黨發言人 林琮盛:「選務工作將於12月10號到14號,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19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30日辦理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而即將展開的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委由督導小組,全權處理,國民黨放話拿下全台19個議會,民進黨則呼籲國民黨,不要做出違反民主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