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後不再好天氣 全台濕涼到下周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觀眾朋友今天應該都感覺到明顯的涼意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明顯下降,而這周唯一的好天氣只有在明天白天,因為星期五,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低溫又會下探到16、17度,而且還會帶來明顯的雨勢。

一波東北風過境,替這幾天的好天氣帶來了些涼意。而在星期四白天的好天氣之後,更強一波的東北季風,就要報到了,中部以北將會下探到16、17度,南部早晚溫差來到十度左右,屆時也會伴隨水氣帶來雨勢,濕冷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一。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北台灣的民眾可能會感覺到,明天就不像今天那麼樣濕濕涼涼了,高溫預期可以來到26到27度之間,那中南部地區還是一樣穩定的狀態,不過呢這個空檔非常短,從明天的傍晚開始呢,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就會報到了。」

預報員表示,星期五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沿海風力強,要提醒海邊活動的民眾注意安全,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另外,這波季風挾的境外汙染物不強、影響不大,空氣狀況會些許好轉。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那隨著風力比較增強反而會,也許會使得原本前幾天,在弱風的狀況之下,擴散條件比較差的區域,也許它的空氣品質會有好轉的跡象。」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到,這波東北季風屬於典型冬季的降雨類型,溫度會降到16-25度之間,雖然還沒達到冷氣團與寒流等級,但幾天下來的溫差,還是要提醒關心身邊年長者的健康狀態,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