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者攜手知名企業 務實因應極端氣候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全球的氣候,都出現劇烈的轉變。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2018 年全球風險報告》就指出,全球風險前五名中有四項與氣候變遷相關,台灣金控業者今年再次舉辦「氣候變遷論壇」,攜手重量級單位,希望帶領台灣企業共同關注極端氣候議題。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透過這個論壇,可以讓我們台灣在氣候變遷相關的風險的控管,風險的減緩,對於自己業務上的推動也有所幫助。」

面對未來極端氣候的考驗,金控業者今年再次舉辦「氣候變遷論壇」,攜手英國氣候變遷知名組織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重量級單位,希望帶領台灣企業共同關注極端氣候議題。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你過去可能不太需要考慮到低漥會淹水的問題,你現在可能必須要考慮到,金融業本身像我們在做房貸的放款,那我們要開始考慮到,萬一有土石流的風險、有淹水的風險,這個對於我們自己本身的風險管理上,也都是問題。」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氣候變遷的風險對台灣產業發展的影響很大,也已經開始影響到企業的決策,因為從日常生活就可以感受到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問題。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在台灣有很多的企業,在企業永續、氣候變遷相關的議題上,其實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國際上並不清楚。那如果可以透過這個共學的機會,大家一起來了解整個國際的實務的經驗,我們讓台灣的企業的努力讓國際看的見,我們希望台灣走出去,是一個被國際社會上所尊敬的一個國家。」

李長庚表示,他們在參與氣候變遷國際倡議時發現,台灣有很多企業對於「碳信息披露項目」以及「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的細節和回覆方法都不熟悉,所以也希望藉此,讓台灣企業未來的因應作為能更好的被國際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