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刻出「魚躍龍門」台灣學生國際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盧森堡四年一度的國際廚藝競賽,來自台灣的台中弘光科大表現亮眼,奪得5面金牌,3銀8銅的佳績,除了用義大利麵雕刻,甚至還有學生每天熬夜練習,近視飆增了500度。

威風凜凜的鳳凰,身上的羽毛清晰可見,腳上還抓著一盞燈籠,這巨大作品,是餐廳主廚林士育,花了10個月,用義大利麵慢慢雕刻出來,在盧森堡國際廚藝賽奪下金牌。而他指導的學生江東諺,用20公斤的義大利麵製做出魚躍龍門,驚豔全場,同樣摘金。

弘光科大學生 江東諺:「最大的困難就是,它是一根一根黏出來的,像這個龍的鱗,光是整個龍身,耗時快2個月。」

拿下金牌的還有這個,美杜莎大戰羅馬戰士,光練習就用了300公斤的芋頭,甚至為了挑戰自我,每天熬夜練習,視力一度從200度暴增到700度。

弘光科大學生 張弼:「因為眼睛長期在用力,加上有時候要用放大鏡去看自己的作品,視力有時候會滿模糊的。」

不只考眼力,還要靠耐力,為了完美呈現,每天練到半夜,累了就睡在走廊地板,但能夠為國爭光,學生說一切都值得。

弘光科大學生 張弼:「如果有辦法在這種A級賽事拿出台灣的國旗,然後看到那麼多台灣選手還有國旗在會場,其實是一件滿驕傲的事情,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弘光科大餐旅系副教授 許凱敦:「藝術這個路對我們來講都是相通的,我們在做菜也需要藝術,而且藝術是多元化的,不僅書讀的好,不僅我們只會刻蔬果雕,做菜也行。」

雕刻藝術融入傳統故事,讓國外評審嘆為觀止,也讓弘光科大的師生在盧森堡國際廚藝賽中,獲得5金3銀8銅的佳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