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少棒世界冠軍50年 特展「金龍劍」鎮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拿下世界冠軍,為了慶祝50周年,在台中棒球故事館舉辦特展,不只展出金龍劍,高齡90多歲的「台中棒球教父」魏來長,也到場回味當年的盛況。

牆壁上掛著一件件球衣,訴說著台灣棒球的故事,而台灣勇奪第一座世界冠軍的台中金龍少棒隊,邁入50年,精彩畫面都在台中棒球故事館展出。

台中金龍少棒世界冠軍隊教練 魏來長 VS. 台中市長 林佳龍:「金龍劍這金龍衣,這是出國比賽穿的?比賽穿的。」

90多歲的魏老師,捐出當年的比賽球衣和金龍劍,可說是鎮館之寶。

台中金龍少棒世界冠軍隊教練 魏來長:「這些農家孩子,他們都是農家孩子嘛,當時什麼都不會阿,只有當遊戲看待,看那個場面就是一言難盡的感覺,看到開心到流眼淚,開心的眼淚,不是辛苦的眼淚。」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廖豊民:「故事館裡邊,物藏至少有3千種以上,除了說我們第一代金龍開始的文物之外,也有來過我們台中的棒球名將,譬如說王貞治先生的800號世界紀錄的紀念球,簽名球也在我們館裡展出。」

體驗者:「這球投出,打者打擊出去,很高很遠。」

在這裡不只可以體驗播報,故事館還展出球衣、照片、獎盃,每一樣,都是運動員的心血,要讓民眾深深感受台灣棒球隊的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