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引渡華為副董孟晚舟 貿易戰沒休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到逮捕,原因是華為 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加拿大司法部表示,美國政府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也被認為是華為接班人,而她被捕,也被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其實沒有休兵。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長在加拿大被逮捕,孟晚舟面臨被引渡到美國,檢方正在調查一項起訴,她的公司將美國的產品賣到伊朗,違反美國制裁。」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1日在溫哥華機場遭到加拿大逮捕,原因是華為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將美國的產品賣到伊朗。先前,中國中興通訊,也是因為相同原因,遭美國制裁。

彭博新聞評論員 Joe Sobczyk:「美國制裁中興通訊,也是因為和此相關的違反制裁令。最終是中國提出請求,說那將會讓公司倒閉,總統川普才解除了部份制裁。」

其實早在2016年,美國就已經開始對華為進行調查。不過,12月1日,川普與習近平才進行峰會,這起事件將如何影響美中貿易談判,也引起注意。

彭博新聞評論員 Joe Sobczyk:「這件事情發生的時間點相當有趣,美國是否會影響美國與中國正在著手進行的協議。」

加拿大司法部表示,聽證會預計在週五(7日)舉行。並表示,由於孟晚舟申請「報導禁止令」,目前無法提供任何進一步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