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過《亞洲再保證法案》議員挺台盼年底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一致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內容提到美國總統應定期辦理對台軍售,鼓勵高層官員訪台,忠實履行對台灣的六項保證。提案人之一賈德納(4日)表示,希望年底完成立法。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8.12.4):「我們授權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這是一個里程碑立法,以強化我們的聯盟,並在未來幾年在印太地區,遏阻我們的對手。為此立法,我們開了五次聽證會。[//]我希望法案在年底前,簽署成為法律。」

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 VS. 美國務卿 蓬佩奧(2018.5.24):「我們已長時間討論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重申我們與台灣的重要關係、全力支持台灣,以及我們持續在全世界,建立對台灣的支持,以及讓台灣被接受、參與國際組織。」

賈德納(Cory Gardner)5日表示,法案要確保美國政府口徑一致,讓印太盟友放心,並遏阻區域對手。法案今年4月,由賈德納、魯比歐,與民主黨籍首席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共同提案,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研擬印太地區的長期戰略與原則政策,強化安全與經濟合作。

美參院過《亞洲再保證法案》議員挺台盼年底生效
美參院過《亞洲再保證法案》議員挺台盼年底生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媒體訪問表示,過去這一兩年來,是台美關係進展最快速時代,台灣和川普政府友人互訪密度,是近20年到30年來最高,美方派來台灣的,副助卿、助理部長層級以上,就有29人,談的都是「實質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