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居住證」隱私風險極高 台朝野立委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共向台灣人核發居住證,先前引發高度爭議,台灣陸委會更提醒,有隱私問題,港媒最近實測發現,外洩個資風險極高,用讀卡器就可隔空讀取,讓領卡的港澳民眾、幾萬台灣人,陷入隱私危機。

中共發放大陸身分證、港澳台居住證,使用RFID技術,港媒實測,在大陸幾百元人民幣購買讀卡機、升級軟體,隔空6公分內,就可以讀取隱私資料、即時列印。

(翻攝港媒)長居廣東的香港人 張敏銳:「很驚訝,都會很危險,我們剛才很清楚看到正反面,所有資料像是複印出來,還要地址、證件號碼。」

卡片放錢包、多卡重疊,一樣能讀取,用手機APP也能讀取。領卡的8萬名港澳居民、幾萬名台灣人,深陷隱私危機。台灣陸委會曾經嚴肅警告。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8.10.8):「未來持證者可能遭陸方(中共)全球課稅、增加納保負擔,及遭陸方監控與暴露隱私等問題,陸方均避重就輕。」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這個在香港其實還是違法的,我相信香港的相關單位,也會有一定的處理方式。」

立委李彥秀表示,大陸或香港官方,對侵害隱私問題,應做進一步行政措施與處理。立委林俊憲說,這是國安問題,世界多國都對中國產品、機器設備,提高警覺。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它(中共)有很多你難以想像,在黑暗面的事情,像這種個資的洩漏,我覺得一點都不驚訝。中共也在世界,進行很多間諜性的行為。那這樣東西如果外流出來,我想這種狀況,恐怕會比我們看到的更嚴重。」

對已經領卡的民眾,專家建議,使用防止RFID讀取的錢包,或用錫箔紙包裹卡片,防止被讀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