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反毒微電影競賽 136件作品展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為宣導反毒的重要性,國際扶輪12個地區聯合舉辦無毒有我青年反毒微電影競賽,週四(6日)舉行頒獎典禮,共136件作品角逐,最終選出15件得獎作品,主辦單位表示,期望將反毒宣導帶進校園,為下一代守護健康的學習環境。

由國際扶輪12個地區聯合舉辦的青年反毒微電影競賽,共136件作品角逐,最後決選出前3名及5名佳作等獎項,金獎頒發給作品《小劇場》,演員一人飾兩角,呈現腦袋裡吸毒時的小劇場,描述因壓力下選錯了方向,最後也只有自己能夠拯救自己,整體表現,受評審團一致青睞。

金獎微電影《小劇場》共同創作人暨演員 黃浩銘:「與其告訴你說,這個不要用,這個很可怕不要用,可是,他卻不一定會信服你,可是如果你讓他看到那個掙扎的過程。他也會一起感同身受,他自然而然就會,產生一種,我真的還是別用這個東西好了。」

評審團代表 林正盛:「裡面有一個東西是動人的,他們有很多特別的想像,企圖心那一種,很新鮮的感覺,那是我們很珍惜的。試圖從人性的角度去呈現。」

銀獎微電影《最後一次》片段:「不要去,就跟你說最後一次了啦。」

像是染上毒品後,常說的「最後一次」,也成為題材,故事從家庭開始,最終釀成悲劇,讓吸毒者,悔不當初。這次活動參賽對象,為國高中以上到30歲以下青年,參賽者用年輕人的角度,來詮釋「反毒」,不再教條,而是貼近人性。無毒有我微電影競賽,也是國際扶輪年度公益活動主題,其中一環。

反毒微電影委員會主委 高瑞穎:「整個活動,因為是全台灣12個扶輪地區,都一起參加都有支持贊助,我們也透過一個方式,就是由各地區的扶輪社友,來認養或推薦各地區有比較優秀的一些團隊,讓他們來藉這個機會,來參加這個活動。」

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 王光明:「我們利用這種影片,再加上一些戲劇的活動,我們要到國中或是國小,或是高中去宣導。我們利用這一次,來增加社會對,這個毒品的嚴重性能夠,更了解,然後我們幫助更生人,我們希望更生人,能夠有工作做。」

根據資料統計,學生藥物濫用從101年的2432人降到106年的1022人,雖然數字下降,但校園仍存在相關風險,對此,國際扶輪將反毒列為年度重要計畫,推行系列活動宣導,為下一代守護健康的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