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敗選負責 賴清德:時間到就會內閣總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7日)說明選後政府施政檢討,表示對敗選難辭其咎,因此只要時間一到,就會率領內閣總辭。賴清德說,唯有自己離開,才能讓蔡總統大破大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上火線說明施政檢討,承認執政失當,下一步,將率領內閣總辭,為敗選負責。

行政院長 賴清德:「現在我也要跟社會報告,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也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賴清德說民主政治為責任政治,任何人都不能違背,強調去留不是為了個人,而是替大局著想。而輿論盛傳新系切割蔡英文,保留政治能量。賴清德總辭後,未來是否參選2020總統?受到關注。

行政院長 賴清德:「蔡總統跟我都屬於民進黨黨籍,我們都一心一意的,要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方式,這樣的目標必須要,大家共同來完成,不管我什麼時候離開,我都是這個陣營的一份子,大家彼此都是伙伴。」

九合一選舉大敗,賴清德確定走人。不過前一天蔡英文才說,與賴清德互動良好,對此賴清德強調,總統清楚知道他的想法。任閣揆一年多,賴清德自認沒有替政局解圍。對新任閣揆人選,賴清德表示尊重總統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