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耶誕點燈 外界關注新光金併購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溫馨的耶誕佳節即將到來,台新金控今天由董事長吳東亮帶頭,歡慶耶誕,不過外界也關心金金併進展,外傳金管會數度力推,兩大金控,台新金以及新光金進行合併,不過董事長吳東亮是笑而不答。

位在仁愛圓環台新金控大樓,有濃濃的聖誕風格,歡慶年終歲末,迎接新的一年,主辦單位準備人工雪,讓現場大朋友小朋友,感受溫馨氣氛。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台北市在台新金控大樓會下一點小雪,歡迎大家留下來呢,來享受一下台北市第一場雪,下雪是甚麼滋味。我們台灣社會一起來祈福,讓我們台灣社會明年會更好。」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帶頭敲響幸福鐘,臉上滿是笑容。台新金今年獲利可望創新高,前9月淨賺112億,已經連續九年加薪,不過外傳金管會力推,吳家兩大金控,台新金以及新光金,兩大金控合併,週刊更爆料,顧立雄七度和雙方高層見面!到底有沒有譜?

台新金控總經理 林維俊:「我們不能對個案做任何的評論,併購方面我們還是壽險優先,那銀行、證券,我們也都一直在看有沒有適當的對象。只要有一張執照,雖然是小的壽險公司,我們也能夠很快的讓它成長。」

台新表示,不對個案進行說,目前併購重點著眼壽險事業,更可能鎖定小型壽險公司,對於今年獲利相當有信心。

台新金控總經理 林維俊:「到九月為止,是成長了應該接近10%哪接近,所以我們幾乎是每年都會給同仁做加薪的動作。」

加薪幅度、年終問題賣個關子,展望金融業明年景氣,台新金表示將是充滿變數的一年,不確定因素包括貿易戰、美歐央行縮表等大事,都要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