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蔡英文探詢蘇貞昌 重掌閣揆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敗選後請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被慰留,卻再三強調,時間一到就離開,屆時誰來接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被點名是可能人選,還傳出總統蔡英文,已經透過管道探詢意願。但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強調,不管蔡英文還是蘇貞昌,都認為賴清德「現在」是最好人選。

民眾(2018.11.29):「蘇貞昌,加油。」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敗選謝票,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送上擁抱,更傳出如果賴清德堅持離開,蔡英文有意找蘇貞昌接下閣揆重任。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選後其實蔡總統和我父親,確實也有聯繫過,也有討論政局,但是他們都一致認為,其實賴院長是現在最好、最適當、唯一的閣揆人選。(如果賴院長堅持要走),我覺得差不多了吧。」

強調賴清德仍是現在最好的人選,但賴清德多次強調,時間一到就會走人,蘇貞昌黨內輩分高、歷練夠,雖然過去跟蔡英文有心結,不過經過這一次選戰,雙方距離已經拉近,如果出馬相助,對民進黨的士氣和團結將大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蘇貞昌以前當行政院長的時候,不管他的執行能力、決策能力,大家都一致肯定。」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有些人會做這樣的期待,但是我並不認為蘇院長會有這樣的意願。他含飴弄孫,甚至當司機,載孫子上下課。」

蘇貞昌被點名,黨內看法不一,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上節目時透露,心目中有個理想的行政院長人選,雖然沒鬆口,但傳出就是蘇貞昌,更被解讀新系在拱蘇貞昌出馬。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現在討論院長,院長又沒有離開,那這會影響到行政院的穩定。對現任院長來說是不尊重的動作。」

駁斥再駁斥,民進黨敗選檢討,牽動人事布局,每一步棋都受到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