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藝術激盪!屏東2018藝術與設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藝術與設計創意大賽,7日在屏東大學登場,比賽分為西畫、書畫、立體、動畫、遊戲與視覺設計共六類,來自國中小、高中及社會組,約500件作品,希望透過這次平台的交流激盪,讓藝術教育更上一層樓。

以「藝術為體、設計為用」為主軸,流露出老人與貓之間深厚情感的水彩畫、家禽紙藝上的公雞羽毛,栩栩如生,植物染的日式花朵,展現出少女的初戀情懷,而以大理石為媒材奪冠的,社會組立體類李紫晴說,內心的省思與真實的呈現對藝術創作很重要。

社會組立體類第一名 李紫晴:「凹面也是一種我在呈現作品中他是一種反省的力量,所以必須要注意到它之間的平衡還有它線條的柔美度。」

還有這幅高中組水彩類第一名的陳維妮,雖然是件小幅作品,但人物眼神表情刻畫傳神,令人十分驚豔。

台灣畫院院長 王海峰:「你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感情一樣,但是你會慢慢仔細看,但耐心的感覺,很豐富,很豐富。」

評審 鄭勝揚:「側面就有視覺動感與均衡性,滿不錯的,臉部也顯現出來了。」

高中組西畫類第一名 陳維妮:「如果以後沒有電子產品沒有科技,就是只有畫會留下來,而且畫跟照片最大的不同就是畫會提煉」

全國藝術與設計創意大賽希望結合美學、科技、創意為藝術教育與產業,開拓全新視野與交流平台。

藝術學校校長 張凱瑞:「是讓孩子們有一個發表的一個平台,其實也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類型的藝術。」

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主任 林大維:「主要是要整合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還有國內外的產業跟教育的體系,進行垂直整合。」

包含西畫、書畫、立體、等共六類500件作品,全來自國內外老中青三代的藝術創作,各類組前三名分別頒發獎金,期許未來能在藝術創作的路上,得到更大的動力與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