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無人機曠野出擊!拯救也瀕危長頸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您知道動物園裡常見的長頸鹿,在野外也正面臨盜獵和滅絕的危機嗎?保育組織正竭盡所能拯救牠們,藉由配備紅外線相機的無人機,可以快速掌握長頸鹿的數量、行蹤與棲息地生態,並打擊盜獵,是相當有效率的新方法。

高空鏡頭下,廣闊的草原上,長頸鹿只有稀疏幾隻。牠們看似悠閒的走著,其實正面臨滅絕威脅。在喀麥隆,科爾多凡亞種長頸鹿(Kordofan Giraffe)在非洲僅存約2千隻。保育人士一直在尋找保護野生動物的新方法,像這樣由無人機傳回來的鏡頭,可能就是拯救瀕危物種的關鍵利器。

布里斯托動物學會主任 麥凱比博士(GRAINNE MCCABE):「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了解牠們的數量,以及牠們是如何使用環境的。我們正在做的另一件事,是使用無人機來了解牠們在區域內的行蹤。這可用於野生動物監測,生態警察巡邏也可使用,阻止非法活動。」

世界各地的保育組織都在開發配備紅外線相機的特製無人機,可以記錄大面積的數據,這在依賴地面作業的時代,是不可能辦到的。

布里斯托動物學會主任 麥凱比博士:「因為牠們跨越不同國家,幅員遼闊,這意味著個體很分散,限制了族群遺傳的健康性。一旦有這個問題,就會導致各種生殖問題。」

除了繁殖問題,影響長頸鹿數量的因素還包括非法狩獵、棲息地被破壞,以及食物被牧養的牛群吃掉等等。科爾多凡亞種長頸鹿,已經被列入「極度瀕危物種」名單之中。全球野生長頸鹿數量也岌岌可危,現存不到10萬隻。

藉由無人機,快速掌握長頸鹿行蹤,觀察棲息地生態,並打擊盜獵,保育組織正在為拯救長頸鹿付出努力。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