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5G應用!鴻海.亞太電信聯手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好,迎接5G應用,全球各產業,都在積極佈局,我們帶您看到,英特爾、鴻海集團、亞太電信,本週正式宣布三方攜手,推出各項5G生活應用,除了無人搬運車、智慧倉儲平台相當吸睛,尤其5G網路建設在即,亞太預估,相關服務將在2019年出貨,預計2020年5G商轉。

富士康科技集團資深副理 黃智源:「我們會同時有4G跟5G,4G當控制,5G來補足你,需要高頻寬的需求。」

全台第一個,5G實驗網路,正式亮相,以國際通用3GPP 標準的NSA網路架構,模擬把訊號傳到5G手機,再回傳解密後,連接核心網路,傳送速度達到1.6 Gbps,亞太電信取得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也宣告商用化,真的已經不遠了!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第一個算是已經直接架設基地站,而且推波3.5G的光譜。2020年初它(NCC)要開始標頻譜,標頻譜你總要給電信業,有一個時間做建設,說不定在東京奧運之前,有可能(5G商轉),這個要很拼的。」

鴻海集團、亞太電信,攜手英特爾、交通大學,一同展示多項5G智慧生活應用,驚艷現場媒體。

以MEC平台運作的未來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平台,推動工業4.0更加普及!可運用在物流、醫療、製造業領域;此外,家用5G小型基地台擘劃推出、8K 解析度的 VR體驗,更成為亮點。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應用這個部分,才是真正,所以application是真正的關鍵。因為這個都是要互連互通,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也是希望未來,我在蓋整個大型的基地站,我可能還是需要跟易利信、諾基亞來合作。」

兌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雲移物大智網」發展策略,呂芳銘指出,目前已經在亞太電總部頂樓、土城廠區、交通大學布建5G實驗網路,相關服務將在2019年出貨,預計2020年5G商轉,不受貿易戰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