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黃崇仁:半導體明年Q2起需求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歐系外資近來下修對明年半導體產業的看法,認為產業將步入景氣寒冬,對此,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表示,沒有那麼悲觀,半導體目前沒有景氣寒冬,只是市場滿手庫存,預計明年第2季,需求就會回溫。

外資點評全球半導體產業,調降明年成長,預估從持平轉為年減5%以內。有分析師指出,將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半導體產業將進入寒冬,對此,力晶創辦人黃崇仁認為,沒這麼悲觀。

力晶科技執行長 黃崇仁:「很多預測是把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看起來美國政府是決心把中國半導體,踩一個煞車,把DRAM全部,那個所以我想,在明年的第2季以後應該會好一些吧。」

黃崇仁表示,每家晶圓代工廠情況不一樣,以公司旗下8吋晶圓廠鉅晶來看,稼動率依舊滿載達到100%,記憶體的部分,黃崇仁說,現在單價差一點,但長期發展看好。另外,面對高通推出首款5G商用行動晶片驍龍855,反觀台灣的5G發展進度,黃崇仁說,這要慢慢來。

力晶科技執行長 黃崇仁:「這要慢慢來,錢哪,東西也許有準備一部份但,還在試驗沒有那麼快,沒有那麼快,(是因為成本太高?)成本太高,通通全換4G成本都還沒有回來,對一般人來講4G目前是夠的,那對大量數據的話5G才夠。」

黃崇仁說,5G發展對半導體是個好東西,很多新的IC都要進去,對台灣也是有利。而談到美中貿易戰,郭台銘說會打上5到10年,黃崇仁則認為,不會這麼久,但要看美國政府的底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