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控欺詐受審 檢:美引渡前不能保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火線頭條,帶您關心,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保釋聽證會已經結束,加拿大檢方認為孟晚舟有可能逃離加拿大,要求拒絕給予保釋。下次開庭,訂於當地時間下周一。

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經過六小時聆訊後,加拿大檢方認定孟晚舟有逃亡之虞,要求法院不予假釋,法官則沒有做出孟晚舟是否交保的決定,10日將再度開庭。意味著孟晚舟週末必須在加拿大監獄度過。

加拿大司法部檢察官吉布卡斯理指出,2013年華為利用其在香港的秘密子公司星通SkyCom,試圖進口美國製造的電腦設備進入伊朗,違反美國制裁。當時,多家金融機構曾向華為求證,確認這項指控是否為真,孟晚舟向匯豐銀行(HSBC)主管簡報,稱華為2009年就賣出星通。

不過,吉布卡斯理稱,事實上「星通就是華為」。星通員工不僅使用華為的電子郵件地址,信頭也有華為的標誌。

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依照美國紐約州法律,孟晚舟的詐欺罪名,最高可判30年徒刑。

瞭解引渡法例的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認為,如果孟晚舟拒絕引渡,官司可能糾纏數年。

溫哥華移民律師 李克倫:「我沒有看到美國政府向加拿大法院、或辯方提供證據,除非有證據證明,(否則)這會是一個需要數年的司法過程。」

加拿大檢方指出,2017年4月起,華為知道美國已經對子公司展開調查,華為高層避免前往美國,即使孟晚舟的16歲兒子目前在波士頓求學,她這幾個月來也不入境美國。

檢方表示,孟晚舟擁有龐大資源,而且面臨重罪指控,有強烈的潛逃風險,再加上中國與美國、加拿大都沒有引渡條約,盼法官不要將孟晚舟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