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微笑不答蔡賴配 面臨CPTPP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明辭意,下一步備受關注。民進黨內拱2020「蔡賴配」,由賴清德任蔡英文副手,參選2020大選。賴清德今天面對媒體喊話,是微笑沒有回應。

記者:「院長,2020有沒有機會蔡賴配?」

對媒體喊話,沒有回應。賴清德前一天宣布將請辭,雖然時間還沒到,但各界紛紛猜測賴清德的下一步,是否參與兩年後的大選。

行政院長 賴清德:「新的政策出來,不瞭解,產生紛擾必然有,但是一段時間之後,當家長享受到這個制度的美意之後,他一定會認為說,政府其實是真的有在關心,他們所遭遇到的困難。」

出席論壇,賴清德談到少子化政策遭批評,但仍相信民眾會感受到政府的好意。不過選後的難題,還包括加入CPTPP,在反核食公投過關之後,日本已經說清楚,台灣恐怕無法加入。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台灣為了加入CPTPP,已經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包括在法治面的修法,制度面的建立,我們就等加入CPTPP,現在加入公投的變數,我們再次的強調,行政院會請相關的部會繼續溝通協調努力。」

政院坦言,未來加入國際組織面臨艱難挑戰,不論新舊內閣,都得謹慎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