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跨領域人才 農業黑客松激發科技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農業結合科技,成為新趨勢,農委會舉辦農業創新黑客松,邀請資料分析、植物病蟲害等專家,組成跨域團隊,用程式設計為農業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工程師 鄭憲君:「這一批,這個分期要送去今天的哪個市場,會最好賣有最好價錢。所以是一個自動化產銷的過程。」機器會自動判斷,每一批農產品適合販賣的地點,工程師將市場資料、天氣狀況以及農友的專業判斷都寫入程式中。農委會舉辦農業創新黑客松,吸引各界專家組成團隊參與。

新農業達人 林幸隆:「在美國研究三十幾年,台灣水果能在美國種植的技術。新的農業技術,跟科技融合在一起,連採收都是機器人採收。」高齡76歲專程從美國回到台灣,有「新農業達人」之稱的林幸隆研發以太陽能為電力的高科技農場,期待藉由比賽,與年輕人互動傳承技術。農委會連續舉辦農業黑客松,希望參賽者運用科技解決農業問題。

農委會主秘 張致盛:「希望大家提供包括產銷包括生產,包括新科技應用在農業部分。科技智慧把行銷各方面風險掌控,都能運用在農業,藉由這樣努力,希望能夠改變農業現在的產銷結構。」

強化農業與資訊的連結,競賽吸引超過50組團隊提案,成員橫跨資料分析、植物病蟲害、行銷等領域,各自運用新科技提出構想。農委會表示,將協助成熟具潛力的作品,具體化並且實際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