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只要10元!8000顆15分鐘採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高麗菜價低迷,苗栗縣公館鄉林姓農民今年栽種8000顆高麗,po臉書社團宣布「含淚拋售」,開放給民眾自採,一顆只要10元,上午8點半開放時間一到,田間一下子湧入600多人,15分鐘就全部採光光。

公館鄉的福星村,產業道路擠得水泄不通,民眾紛紛起個大早來這裡採高麗菜。田裡面到處都是人,一下來了600多個民眾,有人扛著塑膠袋、有人搬塑膠籃,8000多顆高麗菜,短短15分鐘全部被採光。

民眾:「8點30分準時,(準時喔,多久就採完了)差不多十來分鐘,沒有了。」

民眾:「(採了多少顆?)40幾顆而已,6個人,6個人才採40幾顆 。」

這一家人全部出動,採了好幾袋的高麗菜,臉上堆滿笑容,還高興的在田邊拍照打卡。

民眾:「(你們一家子採幾顆?)我們準備採100顆。」

田埂上站滿了等著結帳的民眾,大家撿到便宜,心裡都好開心。

民眾:「之前貴的時候,一顆100多。」

民眾:「(你們採幾個?)23個。」

但種高麗菜的農民忙著算錢,卻一點也沒有豐收的心情。

林姓農民:「不要拍啦,沒什麼好拍的啦。」

一顆10塊錢,根本不夠雇工來採收!

據了解,這名林姓農民,去年也曾以每顆10元,開放給民眾自採3000顆高麗菜。高麗菜是大宗蔬菜,部分縣市有高麗菜耕鋤補助,每公頃7萬元,但苗栗縣栽種面積少,因此並無耕鋤補助計畫,農民只能含淚開放給民眾採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