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口琴會年度公演 悠揚樂音再度響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中華口琴會樂團年度公演,8日晚間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雨賢廳登場。

樂團副召集人洪世家表示,中華口琴會由總會長王慶勳先生,在1928年在上海創立。歷年音樂會不論在大陸、在台灣,都秉承注重「音樂性」的傳統。也就是說,口琴音樂,就是音樂,只是正好用口琴來表現而已。

中華口琴會樂團年度公演,8日晚間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雨賢廳登場(照片:張瓊文提供)
中華口琴會樂團年度公演,8日晚間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雨賢廳登場(照片:張瓊文提供)

中華口琴會聯誼會召集人陳賢銘老師開場時說,他自己在教初學口琴的學生時,就要他們注意旋律不要被伴奏打斷,以免失去音樂的柔美。

中華口琴會樂團年度公演(照片:張瓊文提供)
中華口琴會樂團年度公演(照片:張瓊文提供)

洪世家說,今天大合奏的兩位指揮,陳怡然老師和吳孟芳老師,在平時練習時就花很多時間帶領團員,練習怎樣把沉緩、輕柔的樂句吹出感覺來,我們發現這不比急驟、激昂容易展現。

而在台下的吳文賢老師,也是中華口琴會多年的指揮。過去二三十年來,一直以提高口琴音樂的音樂性為志業。今年吳文賢也特別協助兩位指揮,指導團員做個別練習和分部練習。這次的音樂會,也蘊含著吳文賢許多的苦心。

陳賢銘表示,中華口琴會樂團,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團體,期望有更多人加入,一起推廣與提升口琴音樂;更希望與其他口琴團體協同合作,共創口琴新榮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