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測評:德國市場上哪種巧克力最好

巧克力

聖誕節臨近,又到了巧克力銷售的高峰期。最近,一項權威檢測結果出爐,為大家解析,德國市場上到底哪種巧克力最好,哪種巧克力性價比最高。

好巧克力的標準

德國商品測試基金會(Stiftung Warentest)檢測了市面上的25種巧克力,包括有害物質含量、牛奶和可可含量,以及標籤說明是否正確。結果顯示,15種巧克力產品得分「好」,9種「滿意」;而最貴的一種巧克力得分卻只是「合格」。

好的巧克力應該具備一定的可可脂含量,口感滑膩,散發著糖香味,巧克力片不含氣泡,表面光滑,切面沒有碎粒。

總得分最高的是「Die Gute Schokolade」,其後分別是「Marabou Mjölk Choklad」、「Merci Edel-Rahm」和「Milka Alpenmilch」.

「Die Gute Schokolade」產於瑞士,牛奶也直接取之於瑞士,由「Plant for the planet」負責。這是一個學生自發成立的組織,意在氣候保護和公平貿易,目的是倡導植樹。每塊巧克力的盈利裡邊有20歐分提供給該組織進行植樹項目。

「Die Gute Schokolade」在德國一般的超市,如Rewe、Edeka、Kaufland、familia、Feneberg等,還有像dm、Rossman和Müller也有出售。該巧克力的口味、濃度、香味和口感的得分都不錯。

Lindt牌子的Vollmilch aus Alpenvollmilch巧克力口味和濃度也一樣好,只是它的一個標籤有小錯誤,所以總分被拉低。它的標籤上放著香草花的圖片,而實際上它的香味料是香草。

最貴的不一定最好

Lidl的Bio Organic Vollmilch Schokolade和Naturata的Ecuadr Edelvollmilch都是Bio的,能夠給出公平貿易的標籤,而且味道不錯,所以它們得分2.2。所謂的公平貿易,是指在正常條件下種植出來的產品,因為一些地方使用童工來種植可可。

從價格上來看,每100克超過3歐元的巧克力,並沒有比那些1歐元的好,甚至恰恰相反。測試產品中最貴的巧克力是godiva的Milk Chocolate,價格6.95歐元,卻含鎳嚴重超標,應該是種植可可的土地被重金屬污染了。

消費者一般也關心產品是否含有礦物油。測試產品中沒有發現這類東西。

──轉引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