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過高?經長:省下四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針對離岸風電招標,監察院對經濟部提出糾正案,質疑躉購電價5.8元過高,相較於競標費率,有3.3元的落差。經濟部長沈榮津,親上火線說明,表示採躉購、競價並行,就是為了節省整體購電支出,之間的價差,已為全民省下4千億元。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躉購價格的費率5.8元,這個部分是合理的」

經濟部長親上火線,說明離岸風電招標事宜,經濟部預告明年躉購電價草案,每度5.1060元,相較於今年,降幅達12.71%,開發商聯合聲明表達不滿,經濟部表示已與業者討論,要求提出具體佐證。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把我們的整個計價公式的資料,所有的參數我們都open(開放)直接給開發商。開發商也說他們都願意配合,所以現在就是,處於在這一個所謂的收集這些具體佐證資料的階段。」

沈榮津表示,月底會再舉辦聽證會,持續聽取業者意見,強調躉購電價制定規則,一切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