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圖書館同屬美加兩國 在這裡出國免過海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赫斯克爾圖書館和歌劇院(Haskell Free Library and Opera House)是一座擁有100多年歷史的公立圖書館,兼具歌劇院的功能,而它的獨到之處在於,它興建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邊界上,同屬兩國所有,可以同時服務兩國的民眾。這兩個家國的民眾 只要用腳跨過圖書館內的邊界線 就算出國,完全不用經過海關。

這座獨特的圖書館坐落於美國佛蒙特州和加拿大魁北克省交界之處,它是由美國人赫斯克爾(Carlos Haskell)和他 加拿大籍的妻子在20世紀初所興建的,後來捐贈給美、加兩國。這座圖書館是故意興建在邊界上的,目的是為了讓美國和加拿大的民眾都可以使用,而它也分別擁有這兩個國家的地址,民眾可視需要選擇使用。不過,這座圖書館只有一個大門,它位在美國那邊,當加拿大民眾要使用時,他們必須繞到美國那邊的大門才能進去,而且在使用完之後必須回到加拿大去。加拿大那邊雖然有個緊急出口,但平時沒有開放使用。在這座圖書館的閱讀區地板上,有一條以黑色膠帶標示的邊界線,當民眾一腳跨過去時,就算出國了,而且不用經過海關,也無須查驗護照。而圖書館中的標示都同時使用英語和魁北克省的官方語言法語,以服務美加兩國的民眾。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