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柳丁節 甜美滋味綠色隧道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18古坑柳丁節,上週末在古坑綠色隧道登場,現場除了展售在地生產的柳丁和柑橘,還有許多趣味遊戲,讓民眾品嘗在地好滋味的同時,又能開心玩樂。

2018古坑柳丁節開幕,現場古坑幼兒園帶來可愛有趣的柳丁舞蹈,炒熱氣氛。好吃的柳丁,不論是金黃肉質還是紅肉柳丁,一切開濃郁的果香就飄散開來,讓人口水直流。

民眾:「(柳丁)很甜,很多汁。」

柳丁農:「這是用感情下去種的。」

去年柳丁價格大崩盤,讓果農餘悸猶存,今年在鄉公所努力促銷下,目前價格還算不錯。

古坑鄉鄉長 黃意玲:「目前價錢已經維持差不多在11塊吧,對,在11塊,這是產地價,如果說在市面價的話,也都有到十七、十八了,我們希望說在地的產業,尤其是這麼棒一個柳丁的產業,我們希望它可以繼續的來發展。」

柳丁農:「真的鄉長有幫了許多忙,後續大家都價格慢慢在拉升,所以說但還是不夠,希望能多幫忙這樣子。」

活動現場,除了柳丁外,還有比較少見的柑橘類,像這種皮薄清甜的砂糖柑、佛利蒙等等,也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民眾:「(砂糖柑)它的香味比較重,皮比較薄,顏色很漂亮,但是有點比較沒有那麼甜,可能我不喜歡吃甜的,負擔不會那麼重。」

柳丁農:「(砂糖柑)這是大陸過來的,我們就是用我們自己的肥培管理方式,種出口感跟外面不一樣的水果這樣子。」

柳丁、柑橘在地農產讓民眾品嘗好滋味,還有各種親子遊戲、diy活動,兩天的古坑柳丁節讓民眾吃的滿意玩的高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