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審促轉會預算 國民黨團翻桌抗議草草散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促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遭國民黨團杯葛,國民黨立委在會議未開始前,就要求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離開,過程中甚至翻桌,場面相當混亂,最後會議只進行不到15分鐘,草草結束。

還沒開會,國民黨立委就率先發難,一邊拿著抗議標語,一邊聯手把桌子都翻過來,衝突一觸即發。

立委(民) 李俊俋 vs. 國民黨立委:「耍流氓喔,你們有意見不用這樣子嘛,我們不會對她仁慈。」

國民黨立委:「非法主委,拒審預算。」

國民黨立委:「我們根本不承認你代理主席,請楊小姐離開。」

就算主席宣布開會了,藍委還聚集在楊翠面前嗆聲;因為上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預計要審查促轉會108年度預算案,但國民黨認為,楊翠是非法主席,拒絕讓她報告預算;開會還不到15分鐘,最後只能在吵鬧聲中,宣布休會。

促轉會代理主席 楊翠:「還好還好沒事,我們就尊重立法院,謝謝!!(會不會擔心下次來還是一樣,我尊重立法院,謝謝。」

楊翠無奈離開,不過委員會一結束,綠營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不敢面對真相。

民進黨立委 周春米:「依照相關法律規定,還有相關慣例,像NCC像公平會,在主委出缺的時候,行政院是有權指定代理主委的,國民黨委員在今天這個世界人權日,做這樣的抗爭做這樣無理的對抗,我們非常遺憾,但是我想事實真相還是要查,預算還是要審。」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強烈主張它必須回歸促轉會條例第8條規定,它的主委副主委必須由行政院長提名之後,送到立法院來任命,行政院長沒有權力,任命楊翠為代理主委,所以她是非法主委,所以我們拒審預算,我們要求全面改組。」

國民黨踩住底線,不肯讓民進黨越過雷池;只要促轉會沒改組,國民黨恐怕不會輕易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