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保釋聆訊第二日 聚焦電子監控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焦點話題再來關心,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當地時間周一召開第二次的保釋聆訊。律師團隊將保釋金提高了15倍,願拿相當於台幣3.4億元作保,也願意拿在溫哥華的房產作保,庭上則聚焦電子監控,能不能防止被告的逃亡企圖。

孟晚舟出庭時仍身著綠色上衣,在與律師馬丁(David Martin)簡短交談後,在被告席坐下,身旁有一名口譯員。聆訊過程中,孟神情專注,一直盯著主審法官。

聆訊由孟律師大衛·馬丁先開始答辯。他表示,孟晚舟不僅可以保證遵守保釋條件,而且如果孟晚舟有逃亡企圖,則會逮捕她。

12月5日,孟晚舟的律師團與溫哥華獅門風險管理(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公司接觸,願意提供監視孟晚舟行蹤的保安服務。

孟晚舟律師稱,他的當事人如果獲得保釋,願意支付所有監控設施的費用。

獅門公司表示,有兩種方法可以追蹤孟的行蹤。

一是給她穿戴全球定位系統,二是將監控設備連接到監視孟的人員身上。此外,該公司還會派人24小時輪番監視孟。

但是該公司也向檢查官承認,不能保證他們的電子監控設備不被駭客入侵,也不能保證安裝電子監控後,孟就不會逃跑。

截至發稿,孟的保釋聆訊仍無判決結果。

新唐人記者 李薇、舒燦、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