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聲明惹議 吳寶春出面稱只是麵包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麵包師吳寶春,發表自稱是「中國台灣麵包師」的聲明,並主張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引發軒然大波。今天(11日)下午,吳寶春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出面說明,不過吳寶春只低調說,自己單純是一個的麵包師,對於媒體的提問幾乎沒有多做說明,反倒是一旁的韓國瑜不斷替吳寶春緩頰。

大批媒體包圍下,吳寶春到自家店門口外受訪,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則是專程前來,貼身在旁陪伴。

烘焙業者 吳寶春:「吳寶春還是吳寶春,我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那麵包的世界裡面很單純,也很快樂。」

吳寶春政治聲明引發輿論譁然,親上火線,但對於記者諸多提問,都沒有正面答覆。反倒是一旁韓國瑜不斷幫忙接話、嘗試滅火。

記者:「那您之後事業佈局會有改變嗎?」

高雄市長當選人 韓國瑜:「我建議一下好不好,我建議一下吳寶春師傅已經定義的非常清楚,麵包師專業麵包師就是專業麵包師,其實這裡面已經帶了非常大的意涵,過多的政治解讀,過多政治問題,對他,這都超過他的理解的世界。」

短暫露面,隨後吳寶春轉身回到店裡。事件源由,是因為吳寶春剛開幕試賣的上海分店,網路評論遭湧入留言,痛批是台獨麵包。吳寶春因此發表「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聲明,內文開頭自稱是中國台灣麵包師,要緩解中國網友疑慮,但卻惹出爭議。

民眾:「台灣人要有骨氣!」「神經病啊!」

吳寶春高雄店面外,不同立場民眾互罵。不過店內仍有不少顧客排隊結帳,似乎完全沒受政治風暴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