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 驗票費用擬聲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不滿選舉不公,提出驗票。今天驗票作業結束,幾乎是已經確定,不影響選舉結果。丁守中今天改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同時認為中選會與選委會選務紛亂,損害選民與候選人權益,擬聲請國賠,要求選舉委員賠償選務與驗票的費用。

台北市長選票全數查驗完畢,確定翻盤無望,丁守中要提出選舉無效訴訟,為自己討公道。對於驗票過程,發現選務與領票多有瑕疵,因此也要提出國賠,要求選務委員賠償驗票等相關費用。

前立委 丁守中:「大家很明顯都知道我是受害的,大家知道我是受害,在這一場選舉的情況之下,只差距這麼小的情況下,選務有這麼多重大的缺失,這都是很明確的,我們的律師會在法庭上清楚明確的主張。」

傳出驗票時發現有未領取的選票,被拿來灌票。萬華區有99張幽靈選票,蓋給丁守中,而丁守中也自爆,姚文智也被灌了一百多張票。

前立委 丁守中:「事實上我們也發現還有一百張,是在別的選區是灌給姚文智的,在另外一個投開票所裡面,各有一百張是灌給不同的候選人的,這些很多重大的缺失,都有問題。」

柯文哲委任律師 林光彥:「具體的情形可能要由法院公佈,我們目前瞭解,這部分應該只是計算上的錯誤,那也會透過這次重新計票、驗票過程加以更正。」

柯文哲委任律師表示,選務上的小失誤,已經過驗票釐清,不足以影響結果,因此翻盤可能性非常低,認為「選舉無效訴訟」應該不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