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中熱戰中共慘 台灣起死回生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熱戰未停,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週日(9日)召開美中政經系列第四場座談,從台灣的視角找出路。學者分析,貿易戰中,台灣受益很大,要抓緊起死回生機會,在美國與中共站對邊,幫助台商回流升級產業。

美中政經系列座談第四場,在台大舉辦,現場聽眾爆滿、坐到階梯走道,就是關切美中熱戰下,台灣該往哪走?北京大學畢業的華裔學者謝田分析,美中貿易戰,中共束手無策,北京很難達成貿易停火協議的要求,除非改變經濟與政治體制,而川普政府大目標是解體共產主義。

美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學教授 謝田:「美國人對中國人民非常有好感,他們也意識到,所有的問題是中共政權。台灣跟越南,是(貿易戰獲益)最大的兩個國家,因為中共被削弱的時候,台灣就更加安全。」

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美方將持續加碼台灣,而中共用不公平手段打趴台灣許多產業,美中競爭下台灣有很多產業契機,台灣要站對邊,政府要做好環境。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最簡單的你學川普就可以了。(台灣)政府現在如果連五缺的問題,都不能很當機立斷,包括稅制,能夠讓台灣台商回台灣,好好加強你的製造業。」

中華民國第一任駐WTO大使顏慶章,解析中共「一帶一路」8個真相,例如:欠缺透明且偏好債務艱困國家,非中國廠商都難以參與分得利益、歐盟批評、美日印澳四國抗衡、以及大陸內部的險境。

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有一些國家把它形容說,(中共)新殖民主義。所有的商機、所有的經濟上的成果,通通都歸屬於中(共)國。」

駐WTO首任大使顏慶章,解析中共「一帶一路」8個真相。
駐WTO首任大使顏慶章,解析中共「一帶一路」8個真相。

明居正也警告,中共所謂「惠台31項政策」是挖台灣去補空洞。他預測大陸將出現糧食荒,而豬瘟的下一步,可能出現人類瘟疫。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如果(中國)企業、資金、人才同時外逃的話?大陸會出現什麼現象?如果中國大陸今天我們看到的,會是一個大錢坑?你還往裡面跳嗎?所以各位的子弟,還要去大陸讀書嗎?千萬不要。」

謝金河建議,彭斯10月的演講至少要看三遍,台灣政府應該回應美方:民主台灣與極權中共不同。明居正呼應贊同。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彭斯現在高舉大旗、吹起號角,要舉起一個全球反中共大同盟,然後點名台灣參加的時候,我們看的見這個戰略優勢,我們(若)不站在關鍵點上,做出正確的選擇,歷史要淘汰我們。」

經濟學家吳惠林表示,要跟川普政府同行走回傳統重建世界,還是跟中共邪惡為伍?台灣要緊抓起死回生的機會,團結內部,政府做好大環境,鼓勵台商回流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沈唯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