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戰袍!美國重金打造「超級士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科幻電影中常出現體力驚人的鐵甲戰士,不僅能負重千斤,還能日行萬里。這樣的超級戰士或許即將出現在不久的未來。美國陸軍正投資數百萬美元在機械外骨骼技術的研發,讓士兵能有更強大的作戰力以及更靈活彈性的行動力,打造戰場上的「超級士兵」。

機械外骨骼最初是由一家加拿大公司(B-TEMIA)所研發,作為民間醫療用途來協助行動不便或罹患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獲得外骨骼技術(exoskeletons)的開發許可後,得到美國陸軍研發中心近七百萬美元的合約,投入名為ONYX的機械外骨骼的開發實驗計畫。

高級產品經理 麥斯威爾(Keith Maxwell):「我們的想法是將善用世界上一些最擅長且優異人士的能力......我們將擴展這些能力。」

機械外骨骼技術對美軍是極具吸引力的。投資開發這項技術,主要是為了減輕前線士兵背負重物的負擔。根據估計,前線士兵平均得背負重達40至64公斤的軍事裝備進入戰場,這消耗不少體力,甚至讓士兵們疲憊不堪。

機械外骨骼被設計成類似褲子般的穿戴,並透過傳感器、人工智能和其他技術來幫助腰部以下的自然運動。穿上了機械外骨骼,士兵可以有更強的耐力與行動力。

高級產品經理 麥斯威爾(Keith Maxwell):「我們會讓士兵更強壯,我們會讓他們有更長的持續力,我們會讓他們走得更快更遠。」

這套機械外骨骼裝備並不便宜,每套預計要花費數萬美元,而美國,並不是唯一一個打造「超級士兵」的國家。

研究官員說,俄羅斯和中國也在開發機械外骨骼技術。特別是俄羅斯,已在最近在敘利亞戰場測試過一種外骨骼裝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