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慈善明星棒球賽 促兩國觀光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2018台韓明星慈善棒球賽,(9日)日前在屏東縣立棒球場開打,募得款項將捐助慈善團體,棒球場外也設有韓式美食攤位,希望藉由明星賽促進台韓兩國人民交流。

由孫協志、阿翔、從從等台灣藝人組成的明星棒球隊,迎戰韓國明星隊,在屏東棒球場舉行慈善棒球賽,吸引近五千名觀眾共襄盛舉。

SUN STAR明星棒球隊長 孫協志:「很開心這一次這個ZOMAZOMA可以過來,他們實力非常堅強,聽說是三支韓國明星隊裡面的第一名,對,所以我們今天也要好好努力一下。」

ZOMAZOMA韓國明星隊團長 鄭普碩:「今天能夠有這個漂亮的球場,能有這個機會能夠舉辦球賽,再次感謝全羅道及屏東縣政府。」

連續四年,外國人來台觀光人次破千萬,韓國觀光客從6萬提升到10萬幅度可觀。全羅道政府跟屏東縣一樣,都位於國土的最南端,由於今年全羅道將正式迎接歷史的第一千年,並規劃「2018為全羅道訪問年」,為了來台灣推廣觀光,除了棒球賽之外,還有抽獎、美食等讓民眾了解韓國文化。

韓國全羅南道主務官 金榮周:「我們透過這一次的活動,然後能夠促進台灣跟韓國的民間交流的一個焦點。」

屏東縣政府秘書長 邱黃肇崇:「韓國的雪很漂亮,台灣屏東非常的溫暖,我們相信,透過這樣的球賽,透過我們兩國人民的交流,讓我們台灣、屏東跟韓國的交流越來越廣越來越深越來越多。」

明星棒球賽由韓國隊獲勝,不過隊長孫協志表示,除了國際正式比賽,藉由藝人們所發起的民間體育、文化、觀光等公益賽事能夠常態性的舉辦、互訪,將有助於活絡彼此之間的民眾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