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統忠告中國:馬克思主義帶來浩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最近在中國訪問演講時,對四川大學的學生指出,以馬克思為名的馬克思主義,曾經為德國和東歐帶來浩劫,話題引起議論。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2月5號起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7號,他在四川大學演講中,除了談及中國和德國之間的貿易夥伴關係之外,還談到一些敏感話題。

他表示,德國人在想到馬克思的時候,不能不想到馬克思主義為東德和東歐所帶來的浩劫,以及鐵幕之下那段壓抑的歷史。

他說,在那段時間裡,馬克思主義就是一切,個體無足輕重,家庭被撕裂,鄰居互相攻擊,人們被阻隔在高牆下,企圖逃離的人被殺害。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德國總統的講話,他是明顯帶著一種過來人的一個忠告的色彩。他對中國學生講述共產主義的危害,他的目的就是提醒共產黨統治下的民眾,就是說共產主義給任何國家和民族帶來的都是一種災難。而脫離共產主義不會帶來中共極力渲染的世界末日的混亂。」

自2015年起,中共每兩年舉辦一次「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邀請世界知名學者參與討論馬克思主義對人類的影響。

不過,最近美國左翼學者喬姆斯基聯合世界各地30多位學者,一起呼籲抵制中共舉行的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以抗議中共對言論自由、學生自由的打壓。

資料顯示,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共產黨統治國家,都給人民帶來巨大災難。史達林領導下的蘇聯、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國和紅色高棉領導下的柬埔寨,這三個國家,非戰爭期間被殺戮的人數,估計有2100萬到7000萬人。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宋風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