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模型展 栩栩如生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素人工藝家李龍輝,花了三年多時間,自學製作各種冬候鳥模型,做工維妙維肖,相當吸睛!作品正在高雄茄萣溼地遊客中心展出,一起去看看。

黑面琵鷺一身雪白羽毛,有著一隻長長像湯匙的扁嘴巴,有的叼著魚,有的在嬉戲玩耍,模樣相當逗趣。還有細細長長的嘴巴,翹得又長又高的反嘴鴴,模型作品栩栩如生。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 黃蜀婷:「觀察非常入微,因為他一直很用心,所以像黑面琵鷺呢,他從非繁殖羽做到繁殖羽。」

導覽志工 李先生:「吃魚啊,還有那個在找魚啊,這個動作非常、非常的生動。」

茄萣觀光協會理事長 郭淑娥:「透過就是說這些鳥類的模型展,分享這個整個鳥的生態,牠為什麼要到這裡來度冬?那為什麼要北返?那我們為什麼做些保育工作?其實都跟我們的生活是非常息息相關的。」

三年前,李龍輝和朋友相約到鰲鼓溼地賞鳥,順手買了兩隻反嘴鴴和高蹺鴴的模型回家,從此便開始研究製作各種冬候鳥模型。他說必須先了解各種鳥類的特徵外,製作過程也需要細心與耐心。

素人工藝家 李龍輝:「黑面琵鷺牠的特徵就是那個嘴型、牠的嘴型,牠身體上的一些部份就是比較單純,牠是整個是白色的。反嘴鴴就是牠身體那個翅膀,就是黑白兩個相間,嘴巴要翹起來。」

展示館內,除了展示各種鳥類模型,牆上還掛著生態攝影家拍攝的經典作品,遊客不僅可以親近冬候鳥,也能認識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