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急轉彎:沒計劃推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搜尋引擎龍頭谷歌,被爆料,有意推出配合中共審查的搜尋服務,蜻蜓計劃,藉此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不過,谷歌11日急轉彎,執行長皮采稱,目前沒計劃發布中國搜索引擎。

 

谷歌CEO皮采:「目前我們沒有要在中國推出這樣的計劃,我們在那裡沒有這種搜尋引擎產品,我們的核心使命是為用戶提供信息訪問,獲取信息是一項重要的人權。 因此,我們總是在全世界努力提供這些信息。」

 

外媒曾報導,谷歌CEO皮采今年10月曾承認「蜻蜓計劃」(Dragonfly)的存在,還為該項目作出辯護。皮采稱,中國市場對谷歌來說很重要,因為它規模巨大,而且很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最賺錢的互聯網用戶群體。雖然還不知道谷歌最終能不能落戶中國,但他聲稱,「蜻蜓計劃」可以為99%的查詢提供搜索結果。

 
不過,多位谷歌員工持續抵制「蜻蜓計劃」,甚至辭職明智。11月底,谷歌員工發表聯名公開信,要求公司停止開發符合中共審查需求的搜尋引擎「蜻蜓計畫」,並要公司承諾對這項計畫內部利益的告密者做出保障。公開信指出,反對「能讓強權壓迫弱勢者的審查技術」,而不是反對中國,信件還強調,讓中共可以隨時訪問用戶數據,將成為鎮壓和侵犯人權的同謀者。
 

白宮國會都反對!谷歌CEO承認蜻蜓計劃惹議
轟侵犯人權同謀者 谷歌員工公開信拒「蜻蜓

抗議「蜻蜓計劃」 多名谷歌員工辭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