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DNA製成光電元件 清大展台灣科技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現在全球產業追求的,就是環境的永續發展,像是可口可樂瓶身的材料,就使用了30%的植物成分。帶您看到的是,台灣清華大學的師生,開發出了一項技術,他們從魚卵跟魚膘萃取出DNA,製作成了光電元件,減少了電子廢棄物所帶來的污染。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暨光電所教授 洪毓玨:「因為DNA是所有生物體內都有的,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取得,那我們可以用,我們實驗上面用的是魚卵、魚膘,那你可以用一些腺體或者是一些臟器,那也可以用生物廢棄物,所以它的成本是很低的。」

科技部工程司司長 徐碩鴻:「像這種很前瞻的材料,我想他們應該有滿多專利的布局,那對於新創公司的可能性,應該也相對是比較高,那科技部都會全力支持這種新創的想法。」

好,那麼這個台灣唯一的天然DNA材料製程的平台,成功取得了美國跟台灣專利,不過目前還在研究的初期以及開發實驗平台的階段,教授表示,接下來將會進一步與產業結合以及做專利的布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