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PK中華 組產業鏈攻5G車聯網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這次華為公主被捕,讓全世界對華為的擔憂,等於是明明白白的浮上台面,而背後關係到的,就是各大電信供應商,兵家必爭的 超高速5G行動網路。而目前,全球各國陸續宣布將啟動5G商轉,積極佈局,來看到,國內兩大電信業者,中華以及遠傳,就各自組隊串聯上下游產業鏈,搶攻車聯網應用商機。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搭乘自駕小巴登場出席記者會,現場展示智慧停車系統以及智慧站牌,象徵遠傳布局5G時代智慧交通。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這可以睡覺。」

徐旭東參觀台灣自製的無人小巴,走進巴士內親自體驗看看,還有業者展示車聯系統,利用5G網路,只要第一台有人駕駛,其餘車輛就可自動跟車駕駛,徐旭東也受邀,坐上駕駛座,親自感受。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他請我坐,是因為我們訂了10部。」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車子現在最需要連起來,加上現在走向無人開車,又是另外一個用處。用處太多了。」

兩大電信業者布局5G車聯網商機,中華電信,與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相關後台管理系統,希望匯集自動駕駛生態系,打造國產自駕測試巴士。遠傳電信今年10月加入5G汽車通訊技術聯盟,成立5G先鋒隊,帶領國內廠商建構5G車聯網產業鏈創新基地。至於5G車聯網,何時運行普及化?徐旭東表示,成本是關鍵。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車子成本低一點,當然運的可能更快,目前很多部分,我們台灣剛剛開始。台灣人很快,腦袋很快,中小企業、大型企業都會轉,他一看到有機會,就很快地會轉。」

5G商機引爆,各國陸續宣布將啟動商轉,讓明年堪稱是5G元年。國際調研機構IDC預期,2021年將有20%的主要城市展開車聯網相關建置。電信業者積極串聯上下游產業鏈,布局5G時代,車聯網應用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