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民進黨沉淪 游盈隆宣佈參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民進黨主席補選已經開放登記,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宣佈將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說,不願見到民進黨沉淪,因此決定挺身而出,他認為,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派系文化,如果不擺脫派系,2020選舉,將再次失敗。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游盈隆:「我要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

宣佈參選民進黨主席,游盈隆拿出黨證,以23年資深黨員身分參選。他直言黨內派系各立山頭,敗選後也不見像樣的檢討,喊話再不改變,民進黨將再次經歷失敗。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游盈隆:「此時此刻必須大徹大悟,要大鳴大放,要堅持大是大非,然後要大破大立。否則民進黨2020總統跟立委,是慘不忍睹的。」

對於中生代接班的說法,游盈隆不認同,認為這次敗選,掌權的都是中生代。至於傳出陳其邁、鄭麗君,林佳龍接主席的呼聲,游盈隆認為如果對手是其中之一,他的選情會很艱困。不過林佳龍已清楚表態不會參選。

台中市長 林佳龍:「民進黨的再出發,我希望能夠有一個好的開始,檢討要從檢討自己開始,所以我如果現在去參選黨主席,我想這個社會的期待會有落差。」

主席登記倒數兩天,但目前都沒有人完成登記。下午民進黨召開中常會,氣氛仍然低迷。

記者:「北市選舉有結果了嗎?不承擔黨主席嗎?」

代理主席林右昌匆匆閃進會議室,對於立委補選與主席改選,避而不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快閃不答。民進黨敗選陷入困境,黨內派系卻各有盤算。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各方坐下來好好談。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選後到現在,大家都沒有坐下來談,我是覺得民進黨大家過去都是好朋友,都老戰友,不要搞得現在變成,大家有話不敢講。」

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要東山再起,團結不能只是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