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明年起外籍客退稅增至4.8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吸引外籍旅客消費,財政部宣布,從明年開始,外籍旅客的小額退稅金額上限將提高到4.8萬,就是要刺激觀光客來台誘因。

台灣知名景點,成為外籍觀光客到訪首選,為了吸引旅客,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宣布,明年外籍旅客,現場小額退稅消費金額上限,從既有的2.4萬元,提高到4.8萬,除了市區店家小額可以現場退稅,營業免用電子發票期限也延長。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沒有設目標,只是說我們希望說提高這個,從兩萬四提高到四萬八,那希望外籍旅客來台灣旅遊,退稅更方便這樣子。我想對外籍旅客是相對比較方便。」

財政部加碼端出政策,也是因為今年稅收徵收超乎預期,截至11月稅收2兆2,599億元,年增6.4%,今年預估超徵600億。營所稅(年增12.2%)、營業稅(年增8.2%)增加,也顯示台灣經濟穩定成長。

財政部長 蘇建榮:「從上市上櫃公司,他的財報可以知道說,他們的獲利情況非常好,相對我們營所稅的收入,相對比預算數還多,所以大概主要原因在這裡。還沒到年底,還沒結算,結算之後我們再來看看,就是說院這邊是有任何的打算。」

加拿大傳出保釋華為副董孟晚舟消息,不過資本市場多空交戰,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都會密切觀察,並認為事件是單一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