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城市變綠色 義大利米蘭雄心植樹三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2 日訊】在義大利的時尚之都米蘭,正準備進行一項城市綠化改造,希望為人們打造出環保又舒適的生活空間。

根據米蘭正在實施的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到2030年之前城市裡再種植300萬棵樹。專家認為,這還有助於改善米蘭有時悶熱得像熱帶的天氣。

這兩座引人注目的、坐落於加裡波第(Garibaldi)火車站附近的垂直森林住宅大樓於2014年竣工。

宛如一對兒綠色小島,建築師博埃利(Stefano Boeri)的大樓不僅是改善城市空氣質量,而且還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質量。

建築師博埃利(Stefano Boeri):「我認為造林的主題是我們如今面臨的巨大挑戰,是我們應對氣候變化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這就像在敵人的土地上與其作戰一樣。」

高樓的每個陽臺都栽種了灌木和樹木,吸收二氧化碳和與肺癌有關的PM10污染顆粒。

博埃利說,沒有想到垂直森林建築吸引了20多種鳥類。這片由800棵樹、4,500棵灌木和15,000株植物形成的陰涼,意味著即使在米蘭夏季最炎熱的天裡,居民們也很少需要打開空調。

西蒙娜‧比茲(Simona Pizzi)一直住在十四層。她說,她喜歡坐在沙發上看著鳥兒築巢,還有樹木的顏色變化。

垂直森林建築大樓的居民比茲(Simona Pizzi):「儘管建築物的外牆看起來很暗,但是公寓的植物框架使得空氣更加清新,不那麼躁動。所以可吸收太陽和熱量,我得說,我從不打開空調。」

目前米蘭市的綠化率只有7%,遠低於北歐城市、如法蘭克福(Frankfurt)的21.5%,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21%。米蘭希望到2030年,將這一指數增加到17%至20%之間,與現在的特拉維夫(Tel Aviv)相當。

米蘭政府估計,在都市更大範圍增加種樹30%,每年將吸收500萬噸二氧化碳,還可在10年中減少有害PM10小顆粒物3,000噸。而重要的是,城市的氣溫會降低2攝氏度(3.6華氏度)。

米蘭這個雄心勃勃的綠化項目中其他已經竣工還有坐落在垂直森林建築附近的「樹木圖書館」、兒童遊樂場等等。待建的項目則包括城市醫院、將一座廢棄的鐵路貨運網絡改建成7座系列公園、在平頂屋和2300所學校庭院的一千萬平方米(1.07億平方英尺)的面積上種樹等等。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