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非洲豬瘟擴散 台灣首發「國家級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嚴重,台灣週邊也有不少高風險國家,昨天中午農委會首次發出國家級的簡訊警報,農委會提醒民眾,返國不要攜帶任何肉製品,否則最高可罰一百萬。違規從網路跨國購買肉製品,最高可處七年的有期徒刑。非洲豬瘟致死率達百分百,一旦在台灣爆發疫情,將威脅台灣7千多戶養豬戶,影響相關產業兩千億產值。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中午,大家就會收到這個(防疫)簡訊,我們就是往全民防疫的這樣的腳步邁進。」

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要全民重視非洲豬瘟。並隨後發出警訊通知提醒全國民眾,如果違規網購或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將受到重罰。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現在面對最大的挑戰,其實就是要把所有的這樣的防疫措施,要給全民了解、知道。而且希望全民共同配合,因為防疫不是只有中央政府,或者是地方政府,甚至農民、農民團體。還要包括全民。因為所有的這些風險進來的,幾乎都是遊客,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遊客所攜帶。」

農委會指出,民眾攜帶肉製品入境的情況雖然減少,但仍有違規案件,並且驗出兩件來自中國大陸的豬肉腸,含有豬瘟病毒基因。為了防堵病毒入侵,現在起,針對中國大陸及高風險的國家,來往的每個班機、所有旅客,都會全面防疫檢查。農委會指出,目前台灣的豬肉價格處於穩定狀態,農委會也努力維持這個目標。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養豬業者或是協會,或者是相關的團體。那他們有透過相關的產銷資訊的調節,所以市場價格,都會維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那我們一定也會努力,讓這個水準持續的維持下去。」

農委會也與中國大陸聯繫,希望讓台灣執行防疫的人員前往當地,實際了解、學習處理疫情,但目前仍在等待中國大陸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