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多輸柯313票 丁守中:費用擬申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話題,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丁守中日前聲請重新計票,那麼經過一個禮拜過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3號)公布了驗票結果,丁守中輸柯文哲的票數,從原本的3254票擴大到3567票,等於是多輸313票。

北院行政庭長 黃柄縉:「總共我們做了七個工作天,是在12/11下午完成了1563個投開票所的重新計票過程,在這當中是由法官、書記官、選務人員還有兩造當事人,共同來檢視所有的選票、選舉人名冊還有所謂的報告書的部分,所以工程是相當的耗大,我們既然已經開啟了所謂的重新計票程序的部分,將來他不管提起的任何訴訟,這個驗票的過程不會再做一次,換言之他只能以這次重新計票中所蒐集到的資料,做為訴訟上攻防的資料。」

國民黨前立委 丁守中:「在驗票過程中,我們發現有太多是用蓋手印,卻沒有監察人跟選監人員蓋兩個印章認證的這種情形,那很多人用英文簽名,用綽號簽名,甚至同樣的印章有重複領票的情形,甚至去領票的時候已經被人家領走了。這些我們都發現,我們今後在打選舉無效官司的時候,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好,那麼其中丁守中的有效票數減少了470票,柯文哲則減少了157票,丁的落後票數再拉大;不過,庭長表示,這次重新計算的結果,五位候選人的有效票數全部都下降。而對於重新計票的結果跟中選會公布的不一樣,外界質疑這是否是人為的疏失,庭長則表示,這部分是由各個候選人或者其他單位,如果認為有需要會啟動程序,但是法院並不會做主動的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