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省四大銀行斷友 世界人權日聯動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就在中共對加拿大談起人權之際,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來自中國6個省份,中國「四大銀行」的斷友發起聯合行動,在各自省社保中心維權,要求解決醫保、社保和養老問題。

被當地工行強制買斷工齡的湖北斷友伍立娟告訴《新唐人》,10號,湖北、湖南、山東、黑龍江、陝西、內蒙6個省聯動維權。

湖北斷友 伍立娟:「這次是6個省市的聯動,都是到省社保局參加集體維權,當初強行把我們的社保,從省社保轉到了基層市社保,轉到地方社保之後,我們自然而然就變低了身分,我們待遇就自然變低了,然後也沒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伍立娟透露,她10號早上8點多出門,沒被攔截,但有兩名斷友被攔截了。

湖北斷友 伍立娟:「沒有強行攔截我,但是把我的身分證和車票做了錄像,但我的同事黃行芝、潘向榮被攔截,還被毆打了。之後雙方都報了110,員警也不作為,不放行,反而把他們拉到,說要到派出所去談話。」

伍立娟表示,湖北這次有200多人參加,他們早上就到了省社保局,但直到晚上7點多,談話才開始。有5名維權代表進去談判,農行、工行各有一名代表參加,建行沒來人。

湖北斷友 伍立娟:「社保有一個人,派出所有個所長,建行沒來人。他們就說,他們轉移社保是合法的。這是完全不符法律手續的,他們擅自轉移是要經過三方同意,銀行和社保還有本人,三方在一起協商,共同同意才能轉。」

伍立娟透露,銀行代表還談論了社保相關檔與條款等問題,拿著社保參保人員的文件說理。

湖北斷友 伍立娟:「所有的相關的檔、法律條款都是他們制定的,還要我們維權的弱勢群體拿相關的文件。他們不出示文件,還要我們自己去找文件。在對話的過程中,我們怎麼能談贏他們呢?」

伍立娟表示,11號下午的談話同樣沒有結果,而且不讓她參加。晚上,社保局還動用武警清場。

湖北斷友 伍立娟:「銀行和社保談判的對方一直堅持不讓我參與談話,他說你參與談話的話,我們都不說。強行被清場了,過後大家都還在堅持吧。」

伍立娟表示,直到今天,談判已經4天了,沒有任何結果,但還有斷友堅持在省社保中心維權。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