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捱過逼宮 脫歐草案國會突圍仍艱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在脫歐關鍵倒數之際,梅伊驚險保住英國首相大位。週三晚上,下議院保守黨籍議員,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以117票對200票沒有通過。雖然她順利挺過這次危機,但她已經鬆口,2022年前讓出黨魁和首相寶座,只希望「全心完成脫歐」。

經歷了接二連三的失敗後,梅伊終於在週三晚上打贏了一仗。在保守黨議員對她的不信任案投票中,她只要獲得159票就可以過關,而她獲得了200票。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 布萊迪:「不信任案投票的結果是,(保守黨)議會黨團對首相有信心。」

這週,梅伊接連經歷失敗,先是她推遲週二議會對脫歐草案的投票,因為如果投票,她會輸得很慘。

週二,梅伊展開歐洲大陸之旅,希望說服歐盟重啟談判,確保英國不會因為北愛爾蘭「擔保方案」而陷入無限期談判。

但歐盟表示,脫歐草案只此一份,再談就是談如何「無協議脫歐」。

兩手空空回到英國後,梅伊週三面對的是:保守黨後座議員「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已收到了48封針對首相的不信任信件。

當天,梅伊警告本黨議員,如果現在首相換人,將會影響脫歐進程,甚至會讓反對黨乘虛而入。

英國首相 梅伊:

「我們不應該冒險,將脫歐談判控制權移交給反對黨議員,因為這將意味著,有可能推遲甚至停止英國脫歐進程。」

保守黨內在12日對梅伊的不信任案,雖然梅伊順利挺過這次危機,保住首相之位,但她同時也表明自己「不會拼2022連任」。

這麼一來,保守黨議員一年之內將不許再對梅伊進行彈劾。這會給她時間,對付脫歐進程中的一系列難題。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