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誕市集槍案屬恐怖行為 嫌犯在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國際間又傳恐攻,法國東部名城 斯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傳出槍擊案,造成3死,12人受傷。目前嫌犯仍然在逃。警方指出,嫌犯是在法國土生土長的摩洛哥移民第二代,早就被法國當局認定有激進思想,被列在恐怖份子的黑名單上。

法國警方認定在斯特拉斯堡出生的29歲男子謝克特是犯罪嫌疑人,下達通輯令。週三,法國警方公布了他的照片。

謝克特早被當地警方注意,他是宗教極端分子,在法國、瑞士、德國有27項犯案前科。嫌犯在槍案中已受傷,劫持一出租車逃走。

嫌犯發動襲擊時,高喊「真主偉大」,該案已被認定屬於恐怖主義行為。

斯特拉斯堡市長 Roland Ries:「週二晚發生的毋庸置疑,無論我們願不願承認,這是恐怖份子的襲擊。」

目前,法國已進入最高安全警戒,調動直升機搜尋嫌犯,並已加強對法德兩國邊境的監控。法國內政部長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宣布,將加強所有的安全保護措施。

週三,斯特拉斯堡夜幕降臨的時候,在警察的嚴密巡視下,人們將鮮花和燭火擺到發生槍案的街道,以悼念遇難者。當地聖誕集市,將視安全條件,再決定是否在週四重新開放。

週二晚的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1人腦死亡,12人受傷。還沒有組織宣稱對該案負責。而據美國一個情報團體透露,槍案發生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支持者發起慶祝。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