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衝浪好手受兒激勵!拍片減塑回饋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3 日訊】海洋在人類的破壞下,早已遍體鱗傷。為了拯救哭泣的海洋,不少名人都捲起袖子,力行與倡導防治海洋汙染的活動。傳奇衝浪好手麥克納馬拉也是其中一位,他帶著家人拍影片、發起各種減少塑料的活動,並結合企業與民間的力量,來回饋他最愛的海洋。

Barrel McNamara:「我爸爸征服過世界上最大的巨浪。現在我的家人想要讓海洋保持乾淨。」

這是傳奇衝浪高手麥克納馬拉(Garrett McNamara)的兒子。稚嫩的嗓音,說著 麥克納馬拉現在最想做的事。

11歲開始衝浪的麥克納馬拉,2011年時,在葡萄牙的納札瑞(Nazare)創下紀錄,衝到78英尺(24公尺)的浪頭、兩年後,更是成功征服了30公尺、近9層樓高的巨浪,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紀錄。

在這之前,納札瑞幾乎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然而現在全歐洲人都把這裡視為衝浪勝地。麥克納馬拉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也能帶起防治海洋塑料污染的運動,來回饋讓他成名的海洋。

衝浪高手 Garrett McNamara:「我所有的東西都來自海洋,我覺得該是回饋的時候了。但是真正激勵我的是我的兒子,一歲的貝瑞而(Barrel)。我只是想著未來,想著他們將會變成怎樣......世界將會怎麼改變?不過不用想到未來,現在就很重要了。我們不得不擔心,我們必須改變現在,而不是未來,這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

據統計,每年有超過800萬噸的塑料流到海洋中,威脅100萬隻海鳥和10萬隻海洋哺乳動物的生命。

麥克納馬拉在2016年從衝浪板上摔下後,衝浪生涯已經放緩,於是轉向完成「更大的目標」。他拍宣導片、組織淨灘活動和使用社交媒體,來鼓勵人們減少自己的塑料使用。

Nicole McNamara:「塑料形勢對海洋的傷害最大。」

Nicole McNamara:「我們不必完全淘汰它。」

Nicole McNamara:「但我們都可以做出小選擇,減少我們的塑料使用。」

Garrett McNamara:「我們必須做出自覺性的選擇。」

麥克納馬拉還呼籲大眾,不管在哪,多把垃圾帶走,讓撿的比丟的還多。他也期盼,世界領導者和公司減少塑料的浪費和生產。到目前為止,他和團隊已經說服戶外服裝公司(Thule)使用再生海洋塑料製作背包,並希望到2020年底能招募到20家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