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 港出口明年首季料現負增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花旗分析師日前預告,貿易戰將重創中共,中國明年出口成長可能腰斬,而在香港,官方預測,受貿易戰衝擊,明年香港首季出口,可能會出現負增長,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受貿易戰影響,貿發局表示,由於廠商提早出貨避稅,加上人民幣貶值對衝部份損失,故10月份出口表現向好。不過,明年首季或出現負增長。

貿發局研究總監 關家明:「我們第一季度,最不肯定的就是,現在見到的增長或出口,是因為預先的shippment(運輸)所致,如果是的話,接著未來幾個月可能跌的很厲害,你會見到第一季度某些月份,再加上季節性因素或者突然負都不奇怪。 」

但隨著明年全球經濟復甦,貿發局估計明年本港出口有5%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前發表報告稱,環球經濟風險增加,一旦中美貿易磨擦升級,環球金融市場可能失序。大陸經濟增長則較預期慢,香港無可避免受影響,預計今年仍有3.8%經濟增長,明年會放緩到2.9%。

新唐人 梁珍、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