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俄擴張 美國宣佈新非洲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4 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四在華府發表政策演講,提出川普政府針對非洲的新戰略,以應對中共和俄羅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發表了川普政府的新非洲戰略,包括發展與該地區經貿關係,抵制伊斯蘭恐怖主義和暴力衝突的威脅,以及確保美國納稅人的援助資金得到有效利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加強美國與該地區的經濟聯繫,這不僅對增加美國工人和企業的機會至關重要; 對於保護非洲國家的經濟獨立,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也至關重要。」

博爾頓談到,大國競爭形勢下,中共和俄羅斯通過腐敗和掠奪性商業行為,迅速擴大在非洲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尤其是通過有目的投資,獲得超越美國的競爭優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中共利用賄賂,不透明協議以及戰略性使用債務,讓非洲國家遵從北京的願望和要求。中國的投資企業充斥著腐敗,不符合美國發展項目的環境與道德標準。」

目前,非洲對於基礎建設投資有巨大需求,這也讓中﹑俄共有機可乘。今年,美國通過了簡稱為「建設法」的法案,設立一個規模更大的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並為之提供600億美元資金,以抗衡中共一帶一路計劃。

博爾頓說,未來將制定新舉措,來支持美國在整個非洲大陸的投資。同時,美國將不會再對非洲毫無選擇地提供援助,也不會再支援無效和不負責任的聯合國維和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我們不是那種追求以金錢換取依賴的國家。但是,我們要截斷那些損害美國利益和公民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